close

image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收到了一本書,一個禮物,它叫:「被討厭的勇氣」

 

在還沒翻開前,同事剛好也看了這本書,於是順口與我總結書的大意,

說:「凡事改個觀,大概」這個意思,覺得我做得挺好的,應該不用再看這本書的。

 

但,我還是翻開了書,花了近2月月,把書看完。

好長一段時間…因此也特別紀錄…

 

他是一本,一次沒辦法多看的書,凡事閱讀了幾頁,就先必需告個段落

因為你會有很多思緒、會有不斷的思考及衝擊,而且是不由自主,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

一本必需認真看上2、3回的書!

 

我解讀書中的「被討厭」=「自由」=做自己,

但覺不是恣意妄為,而是在本份內,做好自己,

表達想法、闡述理想,是用理性的方式,尊重他人

因為現在社會裡,有大多數為了妥協會減少麻煩而隱藏了自己真正內心,

想當然爾,你在表達時,就可能觸極他人,

就有可能「被討厭」。

 

另外,也討論了一些觀點,ex「極向關係」「地球儀」

不「評價」他人,「不稱讚」,「不責備」

不論你是有意、無意,都應該學習以橫向的表達,

坦誠的感謝敬意或喜稅。

也可以像地球儀一樣,有無數個中心存在,

這些都必需要練習及學習!

許許多多,值得謹記在心的觀點

 

我也給這本書個總結,稱之為「個體心理學」-丫德勒

在此,也謝謝予書的設計師。

 

                                                   記2016 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er123n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