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祢賜予我一雙完整的雙腳,至少我曾經走過

   謝謝祢沒有殘忍的剝奪我的生命

   我讓細細品嚐人生的酸甜苦辣,學會感恩惜福

   讓我發現人間的溫暖

   可以讓人在寒冬裡打著赤膊都不覺得冷

   更謝謝祢讓我經過許多挫折之後,學會堅強勇敢

   能夠開朗、樂觀的面對一切考驗

   這17年來

 我從不為自己的不便而覺得煩惱

  雖然祢送我行動不便這個缺陷

  卻讓我承受更多的愛

  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有一切

  精心的安排,  也許是要我傳達

「堅強不屈服」的使命

  果然在祢的疪蔭下, 我真的不輕易屈服

  帶著更燦爛的笑容

  來表達開朗且樂觀的生命力」

 

這是罕見疾病詩彧說的一段話。在屬於他的紀錄片裡

他的罕病,全台有兩例,但另外一例,就是他弟弟,

甚至比他更嚴重。

他原本可以講話,但3歲之後功能就開始慢慢退化,

他原本可以奔跑,但3歲之後行走就開始慢慢不方便

但他仍心存感謝,樂觀面對,確實令人心理憾了一下。

無論之前如何,現在她帶給我們的震憾,

我想,謹記在心

 

他的紀錄片,是在蓓瑛老師的身心障礙課程裡分享的,

很感謝他,除了專業的授課之外,更透過他的視野,讓我們知道,

世界上,還有這麼多不完美的美,

上完課才又驚覺,

每個人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真的是多麼大的恩典。

所以不要忘記,那最初善良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er123n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